【主宁羞/水蓝】纸短情长4

伪纪实,时间线参考2018春季赛

平行世界,勿上升真人

=======================


完美的故事总是显得单调,虽然最近发生的故事已经很不完美了,担忧的事情终于发生,其实无论复健多么容易,对于姜承録来说都是煎熬——尤其是他对回归无比渴望时。

虽然不擅长隐藏喜怒哀乐,但是姜承録绝对是让人捉摸不透的人,因为喜怒哀乐仿佛都是同一个等级,明明应该狂喜的事情,在他脸上也只能看到淡淡的笑容;明明已经十分悲伤,他也可能以笑代愁,在他的身上能看到悲喜,却看不到过悲过喜——就像在姜玉炫的印象里,这件足以让人痛苦的事情,他甚至没有哭过。

现在也是。

姜承録充分做好了心理准备,却在拿起鼠标的时候变了脸色,他看着手中颤抖的鼠标,无声地深吸一口气。

“砰”的一声巨响,姜承録的左手抢过右手里抖个不停的鼠标,狠狠砸在地上,摔了个四分五裂。

姜承録埋着头没有说话,他额前的刘海长过了头,像厚重的黑色阴影一般几乎盖住所有面部表情,唯独剩下微微抽搐的唇角和下嘴唇上两颗泛紫的牙印。

“承録。”姜玉炫有些犹豫,不知道究竟该守在这里,还是让他独自待着。若是没人看着,实在不知道他会不会抡起旁边的椅子就砸。

姜承録极力让结局不那么难看,可惜力不从心。

他没有继续对着鼠标撒气,反而很早上了床,早到关灯的那一刻,窗帘缝隙里还透出昏黄的光芒。这样的景色让姜承録有一瞬恍惚,那天在医院醒来的时候,窗帘缝隙里也透着这样颜色的阳光。

只是日出和日落的区别罢了。

疼痛一点点变得清晰,一直到止痛药几乎失效,身体仿佛用这种残忍的方式提醒着自己,现实是多么的残酷。

远远不止这样。

第二天乃至第三天,姜承録依然能准时收到群聊消息,内容万变不离其宗——基地日常生活。

姜承録很想告诉他们——

那些言论,我看得懂。

真的太糟糕了。

第四天。

姜承録终于在睡前吃止疼片的时候混了半颗安眠药,失眠和噩梦辣手摧花,哦不,辣手摧shy,整个人陷入了“人生大概就是起起落落落落落落落”的痛苦。

刚躺下,床头柜上的手机屏幕突然亮起,接着几十条消息带着无休止的震动出现在屏幕上。

李浩成一句话没说,先发了很多表情包,姜承録皱着眉头等着表情包刷屏,最后那个人终于肯抬手打字了:都很好,加油。

所以前面发的表情包,大概是引诱弟弟看消息的伎俩吧。

微信本来就没多少人,重要的联系人基本来自IG,全部置顶——也是说姜承録把好友里的半壁江山全顶上了首页。

高振宁的名字就在李浩成和群聊的下面。

刚开始姜承録只存了他的游戏ID,后来按照拼音,对比了半天把三个汉字加上。

前几天的私聊消息还在,姜承録手指停顿,随后点开二人的聊天窗口。

他注视着简单的对话内容,最后把联系人取消置顶。

人总是需要鼓励的,也就是摒除杂念的时候,找到最纯粹的自己。姜承録觉得这个决定略显草率,又像是早已写好的结局。自己渴望的,是下一次的胜利,和这群人一样,挣扎着从失败中重新站起。

……

Thoa翘了两天课跑到姜承録家蹭吃骗喝,在姜承録的指点下嘚瑟得不行,和稻草人solo都能打出成就感。然后快乐两天,又赶着末班车溜回学校参加测试。姜承録从历史比赛复盘开始,到每个英雄的技能甚至背景故事;从简单的抬臂运动到抓物锻炼肌肉。大罐奶糖放在电脑桌旁,红色的塑料盖上积了灰尘——从高振宁那里偷偷拿回来的不止这罐糖,还有抽屉里和别的袜子格格不入的运动袜,以及床头柜抽屉里撕破皮的笔记本,这个本子几乎是新的,只有前两页有潦草的笔记和粗糙的线条勾勒出的峡谷。

生活从一阵慌乱中回到了正轨,每天的训练量都在合理增加,仿佛回到了当年直播的日子,装修风格相似的房间,有限的活动范围。每一次进入游戏,无论是什么情况,什么心境,都会瞬间平静下来,或许是骤降的训练量让姜承録有更多时间成为旁观者。

这是个团队游戏。

这句话姜承録不知道听过,说过多少遍,却从未有如此深重的体会。

“这是个团队游戏。”姜承録第无数次告诉自己。


评论
热度(23)

© Dieuinver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