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宁羞/水蓝】纸短情长3

伪纪实,时间线参考2018春季赛

平行世界,勿上升真人

=======================


心态原因或单纯身体好——好吧,医生医术高明。成功的手术给所有人打了一剂强心针,医疗团队的光辉事迹传遍了整个外科,醒来的那个下午,查房的医生前前后后来了三批,姜承録甚至在医生的胸牌上看到了“整形外科”的英文注释。

“职业选手,TheShy本人!你看他的手腕!”人在整形科坐,听说偶像从天而降的消息,不远万里横跨两个住院楼的整形外科医生闻讯赶来,滔滔不绝跟旁边的助手讲述着自己英雄联盟里的第一崇拜对象的光辉事迹,“我的梦想就是像他一样!”

“老师……您已经快四十了,人要向前看……”旁边的年轻助理一边把老师往旁边拉,一边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这种手腕!这种弧度!才能打出那样的操作!”

“老师……他手腕肿的跟猪蹄一样——”

“说什么呢!偶像的——等一下,是有点肿,我看看。”

……

队员得知喜讯,在群里刷起红包,姜承録左手别扭地下滑屏幕,打野选手不知哪根筋搭错丢了个人数为1的红包,然后眼疾手快给抢了回去。

换了一间病房,和那天的构造大相庭径,姜承録却还习惯性地朝墙壁的方向看,盯着发愣半天,才想起已经过去好多天。

不想你走的。

春季赛一路鏖战,那几天队员们的心态都还不错——至少反馈给姜承録的是。最开始是由李浩成带头,在群里发些日常的小事,无非也就是幼儿园级别的互怼和互损,后来养成习惯似的,大家会在群里分享一些新的战术和游戏感想。

这种自我展示和自我吹捧的机会千载难逢,高振宁是不会错过的,每一次对话都很正常——至少对于姜承録来说,这些简单的拼音、图片,还有合理的分析理解起来不难。

姜承録一边庆幸着高振宁并没有因为那晚的事情生气,一边却期待着什么,可惜每天精准缜密的游戏分析让姜承録什么也做不了,连问一句“宁今天为什么不说话”的机会都没有。

4月21日 2018春决

拆线当天姜承録一直不太舒服,近期来焦虑、紧张造成的恶心感司空见惯,药物有时带来的副作用会影响到情绪,形成一个密不透风的死循环。

安静的病房里只有游戏和中文解说的声音;摆在小餐桌上削了一半皮的苹果,露在外面的部分已经氧化泛黄,姜承録保持一个姿势坐了很久,后腰酸痛麻木。姜玉炫重新拿出一个苹果,洗净,用小刀一点点开始削皮。

大概在一个小时之前,第二次被护士催着休息却被本人以无动于衷的方式拒绝之后,妈妈把削了一半的苹果重重砸在果盘里,看着专心盯着屏幕的儿子不说话。

姜承録被这个动静惊得身体一颤,注意力十分不情愿地从直播中拔出来,他轻轻叫了一声“妈妈”,但是声音太小,游戏声太大,连自己都没听清。

“关电脑。”

姜承録抿了抿嘴,心跳一瞬间有些快,大概没有这样顶撞过谁,更不要说是亲人。

姜承録没有说话,用行动无声抗议。

后来气走了妈妈,护士过来也不知为何一副敢怒不敢言的样子,把挂完的药水收走就没有再多说什么。

水晶爆掉的时候,尖叫和欢呼让姜承録有一瞬间仿佛站在赛场的中心,四面八方席卷而来的声音刺入耳膜。这是姜承録并不算长的职业生涯中听到过最令人振奋,鼓舞的欢呼,仿佛能透过屏幕,感受到台下观众的喜悦,让整个人热血沸腾。

然而这并不属于他们。

他盯着屏幕,变换的光线来回闪烁,有些刺眼。他缓缓埋下头,这是他目前带动肩膀能做出的最大动作——轻轻抬起两只手捂住了脸。

因为不想看到义进哥哭的样子。

保持这样的姿势坐了一会儿,姜承録突然翻身冲向厕所,还在播放画面的电脑被他的动作带得狠狠砸在地上。姜承録一只手撑着洗手台,一阵干呕,看着白花花反光的台面耳鸣不断,生理泪水越涌越多,喉咙的难受让他一时分不清眼泪的含义究竟是什么,有人轻轻顺着自己的后背,手心的温度隔着薄薄的衣服传入每一个毛孔。

这里只是自己职业生涯发展的一个平台,一年,两年,三年之后,或许会继续停留,或许会走向别处;对于一些商业活动,也只是完成任务的心态。只有游戏里才是最真实的,精确的补兵,精准的技能,完美的团战,优秀的队友,还有极强的胜负欲。

姜承録习惯于上路单人线所有战术和模式,他需要一个人,他需要足够强大的个人能力,他的稳定发育可以给团队带来巨大的增益。直到这一刻,他才彻底明白,这里不只是他发挥的平台,而是大家要一起努力,实现共同目标的地方。

要赢。

和大家一起。

 

姜承録在厕所呕去半条命,趁着胃不注意,接过哥哥递来的温水,喝了半杯,强压下不适感,扶着洗手台一步三颤地走出去,地上的笔记本电脑尽职尽责地播放着直播画面,连着的耳机没有被拽掉,只见画面,听不见声音。姜承録一只手捞起电脑,显示屏的一角已经花了。

群里冷冷清清,也不奇怪,谁还能在这个时间顾得上一个远在南韩手伤住院的人呢。

姜承録看着桌上削了一半皮被抛弃的苹果,本事天大把妈妈气走了,无声叹了口气,接过哥哥递来的新的一盘水果,用小牙签插了一块,放进嘴里。

姜承録咀嚼的速度比平时快了不少,几乎是一口一块,就差生吞,眼睛也一直盯着逐渐屏幕逐渐暗下去的手机。

手机屏幕突然重新亮起来,消息通知弹出。没有仔细咀嚼的苹果带着锋利的棱角被囫囵咽下,喉壁刮擦得有些疼。

-没事。

来自高振宁。

这条出现在列表顶端的即时消失后面跟着醒目的红色数字。

对话框点开,两个人上次私聊还是在出事之前,高振宁问姜承録吃不吃拉面。

这一条消息分量太重。姜承録一直无法沉寂的情绪自然而然颠簸起来:一直没有私聊,却在这样的时刻第一个发了消息;每次都认真参与群聊,没有一次缺席。姜承録觉得宁是没有生气的,还挺在乎自己,想到这里又不禁想起那晚之后。

那为什么你走了,也没有再来呢。

还没等他琢磨明白,手机开始喋喋不休震动,私聊窗口陆续跳出来。

宝蓝还是婆婆妈妈的样子,拼音打了三行。

姜承録接了宋义进的电话,电话那头很吵,哭过的声音还是很明显,是义进哥典型的遇到困难说话停顿频率会变高的声音。

宋义进很快挂了电话,有人在催促他们参加最不想面对的采访。

路人的时候,个人实力就是能力体现,而现在,团队才是巅峰。

“先好好休息,你不能再吐了,胃受不了。”

除了游戏,姜承録经常处于游离的状态,尤其是游戏和别的事情同时发生的时候——姜玉炫把小桌板收起来,盘子里的苹果还维持在发消息之前,又被忘得干干净净。

显然刚刚经历了低谷的人是睡不着的,姜承録平躺在床上,眼神发愣,呆呆盯着秃皮的天花板。

 “承録,睡了。”姜玉炫把灯调暗,“护士晚点要来查房,你先睡。”

姜承録小声哼哼了两句,也没听清他说的什么,手臂调整到舒服的姿势,瞌上眼皮。

姜玉炫轻轻叹了口气,把门关好,转身便碰到从旁边病房出来的护士。姜玉炫轻轻朝她点点头:“刚刚很抱歉。”

护士似乎对病人家属突然的道歉有些意外,连连摆手:“睡了吗?”

“嗯。”

“吃药了吗?”

“傍晚吃了一次。”

“他的用药量真的很少啊。”结束了查房,护士并没有着急离开,而是翻开了手中的病历本,“应该大部分时间都在忍耐吧。”

“大概吧。”姜玉炫自己也不知道这个弟弟到底有没有痛觉,现在自己能活动了,更是不让别人摸一下,又恰好说明自己在忍耐着,“吐得有点厉害。”

姜承録自己肯定没有察觉,旁人倒是看得清楚,手术到现在一个月都没到,他整个人瘦了一圈下去。

“他刚刚在,看什么比赛吗?”护士想起刚才房间里打打杀杀的声音,“情绪大概有点波动,加上药物作用,慢慢就会好的。”

姜玉炫点点头,补充道:“他……复健困难吗?”

姜承録的特殊情况,科室的人大多清楚,护士又埋头看了看病历卡:“还比较难说,复健本身就不容易的,具体还是需要医生们诊断。”

“谢谢。”

“失陪。”


评论
热度(21)

© Dieuinver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