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宁羞/水蓝】纸短情长5

伪纪实,时间线参考2018春季赛

平行世界,勿上升真人

=======================


那是一个非常普通的下午,头天夜里下了大雨,午休睡得昏沉沉的,手臂保持同一个姿势太久,僵硬的痛感刺激着神经。姜承録端着床头柜上的空杯走到客厅,门铃突然响起。

“哥,开门。”姜承録漫不经心弯腰打开储物柜最底层的抽屉,拿出前两天挚友带来作为学费的进口果茶,镶金边的外包装被粗鲁地撕坏了一角,说是撕,倒更像是用某种尖锐的利器直接戳破,里面摆放整齐的茶包挤变了形。

姜玉炫从厨房里出来,用韩语让门外人稍等,一面在围裙上擦干了手,一面拉下门把。

端着茶壶的手突然抖了一下,姜承録猛地抬头。

他看到高大而熟悉的身影直接冲进门,结结实实抱住自己的表哥。

姜承録勾着茶壶柄的食指一松,茶壶磕在茶几上,清脆的声音像一块石头“咣当”砸进姜承録的脑干,仿佛插了眼的草丛突然跳出五个大汉唰唰唰一阵脸滚键盘——姜承録被突然砸出来的高振宁惊得一时间没说出话。

甚至高振坐在自家沙发上,表哥去厨房切水果的时候,姜承録手里端着的杯子都还是空的。

“领队过来跟教练谈合同,我一问就在你家附近。”姜承録低垂的目光看到高振宁十指根根相对,交叉,相对,再交叉,“过来看你一眼。”

手臂突然痛得厉害,姜承録把左手覆在右手臂上,假装交叉双臂改变姿势。

别痛了,真烦。

高振宁用兔耳朵牙签叉了一块苹果问自己吃不吃的时候,姜承録捏着右臂的手指指尖已经发白,他把手心向上,尽量将手指贴近身体,让用力过猛的指尖不被外人看见。

“不。”不知道可以用哪只手接过牙签,姜承録干脆摇摇头拒绝。

“我带了最近复盘的……”高振宁停顿了一下,还没有等姜承録理解前半句的意思,硬生生截断了前面,“你电脑呢?”

姜承録没听清他前面的话,通过他后半句和手里的硬盘猜到了他的意思。

“那边。”姜承録倾身向前,把杯子稳稳放在茶几上,做得尽善尽美,意识到用词错误后,还立刻改口,“这边。”

高振宁来得突然,整个房间仿佛还充斥着他在潮湿雨天里不经意沾染上的青草气息,走进自己房间的时候,姜承録才从稍微缓解的阵痛中挖出一点残留的理智,不过也来不及了,桌上大红色的糖罐子,已经被他拿起来了。

姜承録想了半天措辞,一时没有想到妥当的制止方式,只能在高振宁开口前转移注意力:“电脑在这里。”

“哦哦,好勒。”高振宁赶忙放下糖罐,晃了晃鼠标激活了屏幕。

屏幕上的暂停画面还是姜承録早上做康复训练的视频。

……

高振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大概讲解了一下,姜承録坐在旁边听着,偶尔提出疑问,平和的讨论一直到翻译打电话过来为止。

“版本要变更了。”这是高振宁接电话前的最后一句话。

“那我就溜了,筛哥。”

“送你。”

 

阴雨转晴,下过雨的地面留下斑驳的水迹,水分还在蒸发,皮肤燥热。

姜承録穿着长袖长裤的睡衣,趿着拖鞋把高振宁送到楼下。

“他们马上来,走了,筛哥。”高振宁下巴扬起,冲着外面的方向点点头,转身潇洒地挥手。

姜承録抬头,高振宁的背影被斑驳的阴影勾勒出硬朗的线条,无论是身高,还是身体比例,称不上完美但算是养眼,甚至从他角度还能看到肩背处队服被拉出紧绷的痕迹。

搜索记忆的时候突然发现,今天似乎对他的正脸没有什么影响,不知究竟是痛得忘了,还是痛得忘看了。

伸手摸了摸后背,把和皮肤粘黏在一起的衣料扯开来。

小区绿化不错,高振宁显然不知道绿化带的捷径,他沿着大路顺从地绕过大片的绿色植物,又再一次转弯,走最远的路离开小区。

手机震动两下,高振宁的头像旁边又出现了小小的红底数字。

“那天”

电梯门缓缓打开,姜承録站在门口没有动,专注地盯着屏幕上的消息,然后输入内容,点击发送。

电梯门就要自动关上的瞬间,姜承録重新按下按钮,只剩下缝隙的金属门突然向两边拉开,发出零件摩擦的轰隆声。姜承録走进电梯,一直盯着屏幕,终于在听到关门声的时候抬起了头,然而透过最后一丝缝隙,并不能看清外面。

一声闷响,厚重的两扇大门紧紧合上。

手机屏幕上已发出的“对不起”也随着屏幕渐渐暗淡。

道歉还是坦白。

高振宁没有想到,二选一的选择题,其实根本只有一个选项。

肢体动作已经快于大脑的思考,高振宁立刻机械性开始敲字回复:

-该说对不起的是——

好像没什么意义了。

屏幕随着光线自动变亮,光标在信息框里规律跳动,高振宁的指尖摩挲着手机壳边缘,最后按下删除键。

是我冒昧了,对不起。

是我没有替你考虑,对不起。

是我来得太突然让你毫无准备,对不起。

 

高振宁走出小区大门,门口光秃秃的没有临时停泊的车,其实高振宁也不知道他们多久才会结束,找了个借口离开罢了。

电脑页面上的康复视频,我看到了;桌面上的物品基本移到左边,我也看到了;你掐着胳膊隐忍着疼痛。

我也看到了。

破云而出的阳光瞬间洒满大地,高振宁向人行道的方向退了两步,把自己靠在外围墙那小半片爬墙虎阴影中;正值初春,琥珀绿色的爬墙虎在围墙高处缱绻,背面的纹路娇嫩而清晰。高振宁舔了舔嘴唇,味蕾上残留着果茶的味道,应该多喝两口水再走,现在只能站在韩国的大街上不知所措。他捏着手机,迟迟没有收到领队的回复,大人们的事情还没做完。新长出来短短的指甲在光滑屏幕上来回划动,玻璃膜的裂痕处摩擦产生了细小声音。高振宁把手机举成平面,对着阳光眯着眼,果然昨天磕碎的膜上裂缝更明显了。

像摔裂的镜子,伤痕会越来越显眼,本来完整的人也被照得支离破碎。


评论
热度(27)

© Dieuinver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