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宁羞/水蓝】书不成字8

伪纪实,时间线参考2018春季赛

平行世界,勿上升真人

=======================


那天从医院回来,李浩成给了高振宁一个书包,就是那晚上高振宁背着背着最后忘在医院的书包,高振宁随手丢在沙发上,转头坐回电脑前。连续一周,他都处于一种醒来不知今夕何夕的状态,经常从游戏里退出来,整个人都有些恍惚,训练量不减反增,不过状态发挥和训练量幸运地成正比。

累得不行就直接倒床上睡,起来又是云里雾里的状态,然后在游戏里大杀四方。

就在高振宁以为这样的状态能一直保持到4月7号的比赛时,饭桌上宋义进的手机震动了两声,他嘴里叼着根鸡腿,还没来得及撕下嫩肉,油腻腻的手指在纸巾上揩了两把,划开屏幕。

是一小段韩语的语音消息,宋义进手机的扬声器开得跟喻文波牌喇叭一样,语音很清楚。

声音很熟悉。

……

姜承録走的急,4月7号的比赛还在来的路上,人就回国了。

他那20秒都不到的语音,拜托了义进哥两件事:帮我把琴用防尘罩盖一下,防尘罩在柜子上收纳箱里;帮我向大家道别。

连续几天的雨愣是下出了樯倾楫摧的气势,街边摊的塑料雨棚不堪重负塌了好几个,此刻终是停歇,行人都比平时多了些;地面湿漉漉的,干爽的风吹过,卷起泥土里潮湿的气息,大概是要升温了,风吹过的时候已经不带冷酷,反而把刚开的花朵撩拨得芳香四溢。高振宁提着两罐啤酒,找了一处无人的长椅,坐在这寸土寸金的繁华之地,看着眼前来去匆匆的身影。

好像有一阵子没喝了,第一口下去的时候,冰凉的液体顺着喉咙向下,在胃里横冲直撞,激得高振宁不由打了个冷颤。

如果那天吃饭也一起去了——

这样的如果每每从心头窜上来,高振宁的心脏就会猛地一收缩,好像要把全身的血液都挤出去一般。

还会发生这样的事吗?

经常你为什么要去呢?他们让你去你就去?

你是傻子吗?

刚才吃饭太快,现在喝酒太急,高振宁很不舒服地打了个酒嗝,嗓子眼里涌出刺激的味道,眼眶很快聚满生理泪水。

一周,宝蓝似乎终于从他给自己画的悲伤中走了出来,就像他慢慢被治好的鼻炎,声音一天天清亮,少年音带着点慵懒。

大概是因为有杰克,高振宁猜想。

因为互相拥有彼此吧。

之前有过一次,大家聚餐的路上正好撞上一个露天的小型演唱会,虽然也不是什么出名的艺人,王柳羿还是十分欢脱地冲上去和人群肩并肩。宋义进听到了歌声,仿佛挖掘到了同类一般,搓搓手从另一个方向挤进人群。

高振宁的嘲讽还没有开始,就看见一边的喻文波也迈开步子朝人群走。

“哎你也喜欢?”高振宁胳膊搭在喻文波肩上,保持一个不太舒服的姿势,变相想把人拦住。

“啊?我不喜欢啊。”喻文波被这么突然的一拦,拉得往后仰了一下,然后稳住身子,看着人群中那抹身影,脸上是玩味的笑容,“啧,你看那个逼,不多吃点饭,现在挤都挤不进去。我今天就求两件事,第一他好好吃饭,第二这赶紧结束。”

喻文波说完冲着舞台的方向努努下巴,拿开高振宁的胳膊,寻着宝蓝的方向挤进人群。

一首歌刚刚唱完,王柳羿就推着喻文波挤出人群,高振宁坐在旁边的石桩子上看见两个人过来,又望了一眼上面的舞台:“不是,她不是还要唱吗?”

王柳羿兴奋的热潮还没有过去,脸颊还带着粉色:“杰克在嘛,看一半过过瘾就行了!”

因为是两个人,所以他们选择了折中的方式:你陪我看一半,我陪你走另一半。

 

只有高振宁自己知道,这几日没有打开过的手机相册,最近几张就是前些天的大合照;这几日快要跟耳朵长在一起的耳机,里面并没有歌曲,只有这个真实的世界,没有游戏,没有小兵,没有野怪,没有大龙,也没有姜承録。

从那夜之后,高振宁没有再去过医院,现在通讯如此发达,不需要面对面,就能知道一切消息,更何况有时候面对面也不能知道消息。

在大部分的时间里,高振宁依旧把那天晚上姜承録的表现归为他醉了,那些都是他不愿意仔细回想的记忆,却又是最后最后与他有关的记忆。

大概就是筛哥醉了寻求安慰吧。

每次快要这样说服自己的时候,高振宁就会想起最后他沉默的没有挽留。

既然没有叫我去,我为什么要去。

就当一个人及时行乐吧。高振宁想着,猛地又灌了一口酒。

为什么不叫我去呢。

一个人的难处在于……哦不,一个人的难处在于那些苦难想要开口却又无法开口,那个曾经能排解你心烦意乱的人成为了让你心烦意乱的罪魁祸首。

路会不一样,语言也不一样,现在没有时间,以后没有机会。

好像你我之间的相遇只是这硕大舞台上不小心出了差错的小插曲。

可能我用情不深,所以只敢逃避。

高振宁又想了一下,实在没想到什么好处,却不由开始提问自己:

下一次见面会是多久。

我该道歉,还是该坦白?

 

千万不能放弃啊。

筛哥,姜承録。

 

高振宁突然想起那个书包,似乎寻找到什么希望一般整个人从椅子上弹起来,撞倒了搁在地上的啤酒瓶,液体哗啦啦倒在地上。两只酒瓶被丢进了旁边的垃圾桶,玻璃瓶砸进桶底的声音很大,似乎还伴随着玻璃碎掉的声音。

电梯一格一格上升,高振宁盯着变化的数字,机械转动的声音让他短暂地听不清自己的心跳,他深深地吐了一口气,将手放在旁边不锈钢的扶手上。

高振宁记得自己带了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去医院,那天接过李浩成递来的书包时,却记不清它的重量。

书包已经缩到了沙发角落,一半卡在了沙发垫里,高振宁一把将它拽了出来,手里的重量让他一瞬间宛如失重,连脚底都是轻飘飘的。

万一是什么纸条之类的。

高振宁靠着沙发坐下,让自己找到个合适的支点。

连打游戏都不会手抖的高振宁,此刻拉开拉链的手指竟有些颤抖。

高振宁把书包的拉链一个个拉开。

给他的是一个又一个空荡荡的漆黑一片。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ieuinverse | Powered by LOFTER